凤凰男爵De玲花

그대만 사랑해🤍

喜欢




好学生金俊勉18年的人生顺风顺水,直到今天——他遇到了吴世勋。


吴世勋是个极“嚣张”的人。

“我也想当leader。”吴世勋在小组讨论前这么说。原本leader是金俊勉,他是班长,总是承担领导者的职务,他也善于做领导者,这次讨论他就顺其自然地接过了这个角色。

没想到新来的同学不这么想,刚坐下就要抢他的职务。金俊勉不想和他吵:“那你当。”

“你不想当吗?”

金俊勉满头问号,怎么还不饶人呢?


小组讨论后,金俊勉必须承认吴世勋做得很出色。条理清晰,逻辑严谨,他事先做了充足的准备,也认真聆听思考每个人的意见与建议。

意料之中,他们的小组作业效果极佳。部长希望他们能支援另一组,尽早完成工作。

金俊勉还犹豫着,吴世已经开口:“还有两周就期末了,我们不应该再去做别的工作了。我们可以期末之后再帮他们。”

金俊勉惊讶于这人的直率,更惊讶于部长的反应:他并没有不高兴,而是很平静地同意了吴世勋的话。


越接触,金俊勉越觉得吴世勋“奇怪”。

吴世勋并没有和别人针锋相对,但他总是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期望。

他想要什么就去找人要,想做什么就去做,从不扭捏。

吴世勋真的很勇敢,金俊勉如是想道。他开始佩服吴世勋了。


“金俊勉。”

“嗯?”

“下周日晚上八点左右有一个辩论赛,咱们班还缺一个人,你可以去参加吗?”

金俊勉不想去,他语言表达能力并不强。

“你想去吗?”吴世勋看他没回答,又问了一遍。

“呃,还有别人可以去吗?”

“我刚问了几个人,你不想去没关系,我可以再找其他人。”

“啊,那好,谢谢。”

“所以?”

“呃?”

“所以你去吗?”

金俊勉觉得自己已经表达得很清楚了。吴世勋听不懂吗??

“如果有其他同学去的话,我就不去了。”

“好。”吴世勋起身,突然拍了拍金俊勉的头顶,然后转身离去。


“金俊勉?”吴世勋坐到金俊勉旁边。

“嗯。”

“怎么了?”吴世勋注意到金俊勉在想事情,而且一定很苦恼:眉头皱着,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撅起来。

“今天部长问我对部门成员的看法…”

“嗯。”

“就是要说大家的优缺点。”

“嗯,他们也问我了。”

“我说了一个同学的缺点。”

“其实,他们会更想听缺点。毕竟人们会更多的把优点主动暴露在其他人面前,尤其是部长这样的一定程度上会决定他们前途命运的人面前。”

“我知道……”

“金俊勉。”吴世勋把金俊勉的脸掰过来,看着金俊勉的眼睛说:“你是很客观全面的评价他们的是不是?”

“是。”

“那怕什么呢?不用因为说了别人的缺点就难过,又不是说坏话嚼舌根,不必自责。”

吴世勋的眼睛是那么清澈明亮又坚定,金俊勉像是跌进了一片琥珀色的湖泊,顺着水流漂啊漂,漂到吴世勋眼睛深处,就此安居。


金俊勉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的人。

他总会把前天说过的一句话翻出来左思右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或是把之前发生的一件事情翻出来再度重温,细细品味对方的态度。哪怕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他也要想想为什么对方会这么开心,是因为他吗?若是因为他,他便会有些沾沾自喜:看,金俊勉真是个有趣的人!


吴世勋则完全不同。他好像不会再挂记之前发生过的事情,哪怕有些事情并不完美。

金俊勉有时会突然跟吴世勋说,我刚才说那句话并不是那个意思,而是这个意思。尽管吴世勋从来没有说过或是认为金俊勉是那个意思。

金俊勉太怕被人误会了。金俊勉太怕做错事了。

可是人哪有不做错事的呢?我们应该反思总结经验教训,但也不能整天的想着吧。


“不要背负”——吴世勋送给金俊勉的生日贺卡上写了这四个字,附带左上和右下两个人的名字,以及随手画的一只小兔子。

“这是什么?”金俊勉看了半节课的贺卡,忍不住问吴世勋。

“兔子啊。”

“什么意思啊?”

“我觉得你很像兔子。”

“哦。”

金俊勉回过头,拿起笔想要记笔记,可刚写两个字,又开始看贺卡上的那只小兔子。

金俊勉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吴世勋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为什么像小兔子啊。男生画这个,是不是有点……亲密?金俊勉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耳朵偷偷红了。

吴世勋捏捏金俊勉的耳朵:“又在胡思乱想了是不是?”

“没有。”

吴世勋轻轻一笑,看着金俊勉的眼睛,戳了一下金俊勉的鼻尖:“撒谎。”

金俊勉的耳朵更红了,连忙把贺卡夹到书里,心不在焉地继续听课。


“金俊勉。”吴世勋站在旁边等金俊勉收拾东西。

“嗯?”金俊勉觉得吴世勋等不及了,把剩下的卷子往书包里一塞,拉链随便一拉,背上书包就要往外走,甚至还有一角卷子卡在了拉链里。

“别着急。”吴世勋帮金俊勉把书包背带整理好:“今天你过生日,我请你吃饭吧!想吃什么?”

“都行!”

“快说,你想吃什么?”

“真的都行啦,我没什么想吃的。”

“肯定有,我猜猜,你想吃——”吴世勋故意停下不说。金俊勉紧张的看着吴世勋,咽了咽口水。

吴世勋噗嗤一笑:“说吧,刚才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双层牛肉堡和冰镇柚子茶~”金俊勉笑眯眯地扯着书包带。

“走吧!”吴世勋看着一蹦一跳的金俊勉:真是一只小兔子啊。


金俊勉和吴世勋呆久了,也不再觉得对方奇怪了,反而发现自己也在慢慢向吴世勋靠近。不愿意做的事就大胆拒绝,尽管金俊勉还是会脸红不好意思。想吃什么就说,尽管他总需要吴世勋帮他铺垫。

金俊勉发现很多决定是与他人无关的,而有些时候自己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意见更会赢得他人的尊重。

为什么偏要为别人接受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呢,为什么要拒绝想要的东西呢,喜欢为什么不去争取呢?不必害怕结果,不必背负。


于是在那个情人节,金俊勉在食堂门口堵住了吴世勋:“请和我交往吧!”

吴世勋从书包里拿出一朵玫瑰花送给金俊勉:“好啊。”

评论(4)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