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男爵De玲花

그대만 사랑해🤍

8—我们都毕业了


——贤菲家——

“喂您好。”

“嗯是我,我是曾小贤。”

“诶诶林导您好。”

“啊是吗?那太好了,我愿意。”

“嗯嗯没问题,我有时间。”

“那您看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吗?”

“嗯嗯好的,理解理解。”

“好嘞,好嘞,谢谢您啊。”

“好的好的,明白了。林导再见,谢谢您的邀请,我一定好好准备,您辛苦啦。”


曾小贤打完电话,嘴角忍不住的上扬,慢慢走到一菲身边。

“怎么啦?这么开心。”一菲正在陪小菲玩。

“一菲,刚才如玉有约的导演打电话来,我要上电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

“真的!!!”

“哇!那太棒了。邀请你去干什么呀?”

“就是做个访谈,节目组关注到了我的节目和平台,想对此跟我进行交流。我要上电视啦!!!!!!!!!”

“哇噻,还挺难以置信的哈,不过也在意料之中。”一菲拍了拍小贤的肩膀,以示鼓励。

“我要告诉大家!尤其是我要告诉关谷哈哈哈哈哈,这次我要亲自上如玉有约啦!”

曾小贤抱起小菲说:“小菲,爸爸要上电视啦,这是爸爸一直以来的梦想哦。你跟妈妈一起在电视机前看爸爸好不好呀?”

小菲笑着,小贤笑着,一菲也笑着。


——微信群——

菲菲家的好男人:everybody!

菲菲家的好男人:宣布一个好消息!

小小布的爸爸吕大布:你们要生二胎了?

巨兔大王:不可能!

菲菲家的好男人:贤哥我要上电视啦!!!

菲菲家的好男人:@神奇葱花饼这次不用你替我上啦!我要上电视了啊啊啊啊啊啊!

菲菲家的好男人:关谷你这什么微信名😓

神奇葱花饼:这是悠悠帮我设的……

唐UU:怎么样啊?是不是看到关关的微信名就想吃了呢?

好吃的咖梨酱:是……

一树喱花压海棠:小咖喱,我这就帮你去买!

菲菲家的好男人:喂!你们能不能关注重点!本大明星要上电视啦!

巨兔大王:@所有人!!曾小贤要上电视了!

小小布的妈妈陈小嘉:哇噻一菲姐,护夫心切啊!

菲菲家的好男人:谢谢小菲菲~喂你们!麻烦关注一下➡️我⬅️好吗???

琬:恭喜曾老师!

EIO地球卫士:恭喜曾老师!

小小布的爸爸吕大布:恭喜曾老师!

小小布的妈妈陈小嘉:恭喜曾老师!

大力出奇迹:恭喜曾老师!

上海伟大律师事务所张伟律师:恭喜曾老师!

神奇葱花饼:恭喜曾老师!

唐UU:恭喜曾老师!

羽墨:恭喜曾老师!

一树喱花压海棠:恭喜曾老师!

一树喱花压海棠:好吃的咖梨酱:恭喜曾老师!

一树喱花压海棠:对不起曾老师,咖喱吃葱花饼噎住了,我先替她回复

菲菲家的好男人:……我谢谢你们

好吃的咖梨酱:恭喜曾老师!

好吃的咖梨酱:我好了嘻嘻

菲菲家的好男人:谢谢你们啦!到时候大家一定要准时在电视机前收看哦!

EIO地球卫士:曾老师,我还想当你的司机,可惜我回不去了

菲菲家的好男人:没关系,这次他们节目的赞助商会派车来接我!!!

琬:哇曾老师,那你这次就不怕连环大堵车了

菲菲家的好男人:😎


——3603——

“小咖喱,我打算考研究生了,继续跟你一起学习。”

“好呀,你以后打算干什么呀?”

“等我读完硕士,我想留校任教,在教学之余写写书作作诗。我现在觉得呀,我估计是当不了大文豪了。不过我可以把我的所学传授给学生们,说不定我的学生能当上大文豪呢?”

“别泄气!你会当上大文豪的!而且你……不回家继承巨额家产了?”

“哈哈,我爸妈那都是在逼我努力。家产有我姐姐继承,她是学金融的,她简直就像胡老师和大力那样聪明。我爸妈要是真的非要让我继承家产,当初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就不会让我学文学。我还是想干自己喜欢的事。”

“嗯嗯,我也是。我想报名参加一个配音比赛,如果能得名次的话,回头很多资源找上门来的!”

“叫什么比赛啊?”

“第六届金嗓子杯全国青年配音比赛。”

“金嗓子……好耳熟……含片?”

“这是一个正经配音比赛,参赛者大多数都是在读学生,都是新人。我在校期间打算多比赛,多揽一些业务,这样我毕业之后就不用费尽心思的去找资源了。”

“你好有远见哟!我的小咖喱越来越厉害啦!”

“我一直都很厉害!”


——3602——

“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有自己的房子啊?”

子乔低下头沉默了一会,说:“我……年轻的时候光去骗吃骗喝了,尽想些不正经的事,三十几岁才开始正经工作。我……挺后悔的。”

美嘉愣住了,她不是这个意思。

“子乔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着,小小布长大了,总不能还住在出租屋吧?我现在在宣传部副每月拿一万,你在销售部每月基础工资一万二,我们有没有别的办法能多赚一点啊?”

“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美嘉,但我真的挺后悔的。但后悔也没有用啊。之前我借干爹的钱入了股,可是这个小团队光卖小蛋糕感觉挣不了多少钱啊。”

“那如果……卖点别的呢?”

“嘶……我们开业以来最大的一笔买卖是跟健身活动合作的那次。现代人工作生活中长期处于不活动的状态,而人类寿命的延长、退休年龄的增长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让人们更注重身体健康。人们越来越注重运动和健身。如果我们做一系列的健身食品或瘦身食品,说不定能赚更多钱!”

美嘉一脸震惊的看着子乔。

“美嘉你真聪明!我们快打电话给Lisa他们。”

美嘉有点没太跟上子乔的思路,但还是很开心自己的老公能说出这么一长串听上去很有道理的话。

“子乔,你这个想法不错啊,公司是时候转型了。这样,你准备一下,我们在后天的工作例会上讨论一下这个问题,把具体工作细化,尽早完善产业链。”Lisa在电话里说。

“是吗老板,谢谢您的支持,太好了!”

“另外啊,我还没跟美嘉联系呢,你帮我转告一下她,上次她设计的凤梨娃娃卡通贴纸的试印版很不错,我们打算大量生产,做出公司的周边产品,作为彩蛋贴在小蛋糕的包装上。”

“好的好的,我一定转告美嘉,谢谢老板!”

“这次你们的表现都很不错,对你们的表彰在年底发奖金的时候一定会有所体现的。”

“好嘞,谢谢老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子乔挂掉电话,一把把美嘉抱起来,转了几个圈。

“美嘉!Lisa表扬我们啦!升职加薪就在眼前!”

“太棒啦!子乔,你刚刚说的那些想法感觉都挺深刻的,你要不要去跟一菲姐学学经济学啊?会不会有帮助啊?”

“是哦,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但是重返校园学习,我……我怕我不行。”

子乔当了这么多年的资深学渣,一谈起学习他就很没信心。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去跟一菲姐打听打听呗!”

“……好吧。”


——贤菲家——

“一菲姐我来啦!!!”咖喱酱抱着一大包吃的跑进一菲家,把东西放在茶几上给了一菲一个大大的拥抱。

“胡老师,我给您带了瓶红酒,庆祝曾老师第一次上电视!”

“谢谢你们啦!”

“一菲姐!好久不见啦,想不想我呀!”美嘉抱着小小布走了进来。

“想死你啦,小菲也很想小小布,她现在已经会叫小小布的名字了。”一菲把小菲从摇篮里抱出来,说:“小菲,小小布姐姐来看你啦,叫小小布布姐姐。”

“小小布姐姐。”

“哇!小菲真可爱。小小布你看这是小菲妹妹哦,还有一菲阿姨。”

“你好,小小布,一菲阿姨好。”小小布已经上幼儿园啦!虽然没去成勃艮第,但是乔嘉找到了一所离家近口碑不错的幼儿园。


陆陆续续,大家都到了。

一菲打开电视,期待着节目的开始。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如玉有约,我是主持人如玉。近期,著名情感类节目我的月亮你的心和节目相关的情感问题解答平台月亮树洞在网络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你的月亮我的心特别节目主持人、月亮树洞创始人曾小贤先生来到我们的节目。下面有请——曾小贤!”

曾小贤走了出来,来到舞台中央与观众朋友打了个招呼。他今天很帅,穿着一菲特意为他新买的西装。

“hello大家好,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如玉有约与朋友们见面!”


“哇噻,曾老师居然没有用他那个雷死人的动物园出场法!”子乔说。

“嘘!别说话。”一菲专心致志的看着屏幕里的小贤,不想错过他说的每一个字。


节目很顺利,曾小贤提前设想的自然灾害、僵尸爆发、建筑倒塌、着火、干粉灭火器喷一脸、停电、节目牌子掉下来、激动粉丝冲上台、现场产妇生孩子、自己紧张的不停打嗝等等统统都没有发生。


小贤觉得这简直是个奇迹,但其实,只是因为十年过去了。


“今天跟小贤聊了很多,很感谢小贤的分享,我收获了很多,相信观众朋友们通过这次访谈,也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到小贤和他的节目——你的月亮我的心。我们今天的如玉有约就要结束了,”如玉顿了顿,看向曾小贤,继续说:“我想请小贤,说一句结束语。”


曾小贤没料到如玉会这么说,把麦举到嘴边,说:“那我就说一下我在你的月亮我的心节目里的结束语吧。”


“感谢收看本次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一菲,我爱你。”曾小贤的脸有点红了,观众席发出阵阵尖叫。


“啊啊啊啊啊!”美嘉和咖喱酱尖叫道。

一菲抱着小菲,害羞的把头轻轻埋在美嘉肩膀上。

“一菲,好幸福哦~”

“曾老师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

“想当年可是连酒都不敢喝的哦!”

“都说了是当年嘛!”


——3603——

“小咖喱,怎么了?”海棠看到咖喱酱低着头拽着包包走进来,赶紧跑过去问。

“金嗓子杯我是第二名银嗓子,没有资源,只有一箱护嗓子饮料,赞助商发的。”

“没关系小咖喱,你才大一,第二名已经很不错啦!明年再继续嘛!”

“刷分太low了,我又报了金喉咙杯……”

“金喉咙?跟金嗓子是兄弟比赛么?”

“但是这次我肯定更不可能拿奖了,金喉咙面向很多已经毕业的人。我金嗓子都拿不到第一名,金喉咙就更不可能啦……”咖喱酱特别伤心,她觉得自己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好,当初就该留在咖啡店打工!

“不会的不会的,你要相信自己,我陪你练习好不好?”海棠摸摸咖喱酱的头,看着咖喱酱还是很绝望,跑到零食仓库,拿了一块爆浆猪排出来,塞到咖喱酱嘴里。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好好吃耶……”

海棠无奈的看着咖喱酱,自己的摸头和安慰居然比不上一块没有感情的猪排!?


不过,我一定会守护好这个简单的女孩子的。


——贤菲家——

“菲菲……太恐怖了……”

曾小贤拿着手机目瞪口呆的抖着腿慢慢走向一菲。

一菲看着僵尸一般的曾小贤,说:“曾小贤你正常点。”

“一菲……有导演邀请我去做新的情感类综艺的常驻嘉宾……”

“这是好事呀!怎么这么震惊的样子。”

“我只是……不太习惯,感觉突然间,我就迈向电视圈了。”

“有啥不习惯的,你做了十年的广播节目主持人,从来没有放弃努力,还开创了树洞,这么有创意,肯定会有人来找你的呀。”


我能有今天的一切,一定要感谢过去的自己。


——伟大的公寓——

“张伟,我找到工作了,明天就去报道。公司就在从公寓到你的写字楼的路上,你可以送我去上班吗?”

“可以啊,但是我早上要去见一个客户,咱们早一点出发好吗?”

“好的,我的男朋友大人!”大力说完,凑上去亲了张伟一下。

张伟听着大力叫他男朋友,想着是不是该把她变成未婚妻了。


——3603——

“对,史佳丽……艺名咖喱酱……可以啊……”咖喱酱进来正好看到海棠在打电话,还说着她的名字。

“海棠?”

海棠吓了一跳,手机扔到了沙发上。

“海棠你干什么呢?”

“没……没干什么,就……打个电话。”海棠紧张的搓手。

咖喱酱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说:“赵海棠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你给谁打电话呢?”

海棠正打算辩解,电话那头传来:“赵总?您还在吗?”

海棠抓起电话,说:“我现在临时有点事,待会儿打给你。”然后挂掉了电话。

“海棠,你到底在干什么?我听到你在说我的名字。”

海棠像做错事的小学生一样可怜的看着咖喱酱,说:“好吧,我就是不希望你再那么难受了,我知道你很想在金喉咙获奖,你很想要资源……然后金喉咙的主办方我认识……”

“你想帮我走关系?”

“呃……”

“海棠,我想靠自己。”

“但是在这个圈子里没有资源就相当于没有一切,我又有关系……我想帮帮你。”

“我知道关系永远都好用,我也知道这个圈子很需要关系……但是,我不想那么做。”咖喱酱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的跟海棠说。

过了很久,海棠小心的说:“对不起,是我没想清楚……我会尊重你的努力,我会跟主办方说我们公平竞争……你可以原谅我吗?”

“原谅你什么?”

“原谅我强行帮你走后门……”

咖喱酱骄傲的扬了扬头说:“好吧,那我就原谅你这么喜欢我了吧!”


我们都在各自人生的现阶段毕业了,进入了下一关。



不妥协,不放弃,永远勇敢,永远自信。



PS:交代完大家的人生轨迹啦,大家的事业都在进步,下一章就要完结啦。这一章比较励志😂大家期待一下下一章鸭(可能会有地方稍微有点悲伤)

评论(5)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